第14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手机展: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
徐红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由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主办的首届“战略性新兴产业(滨海)国际论坛”日前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第十届天津国际手机产业展览暨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围绕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物联网、车联网、北斗卫星导航、基于位置的服务、RFID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展开研讨。

此次论坛的举办,正值国家有关部门刚刚发布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8%左右,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这一规划的出台,给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在论坛上表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离不开自主创新,而自主创新成果也要结合知识产权。因此,各地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时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在培育知识产权上,工信部将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知识产权布局状况的分析,推进重点发展的技术领域。同时发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强标准制定,并将建立预警平台和行业预警机制,从而有效应对知识产权风险,提升行业竞争力。

据了解,论坛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整合各种创新资源的平台,并将在今后各届中逐步扩展到全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个国际化的全新的展览和研讨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