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拉动本土消费360亿元
重庆会展经济进全国前列
冉瑞成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马荣丽报道:近年来,重庆会展经济发展较快。去年重庆展会直接拉动本土消费360亿元。

重庆会展经济的迅速发展,得益于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不断优化的经济产业结构。作为内陆经济高地和西部扩大开放的桥头堡,重庆一方面主动承接部分世界及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进行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期;另一方面,交通设施日趋完善,工、农、商之间的联动更加活跃。目前,重庆已建成6个会展场馆,展场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

据相关部门估计,今年重庆会展业将实现直接收入25亿元,带动相关行业收入200亿元以上;三年后,会展业实现直接收入将达65亿元以上,拉动本土相关产业增加收入500亿元以上。

根据规划,重庆会展将形成“一核心三中心六特色”的空间产业布局。该市将以南岸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陈家坪重庆展览中心、白市驿重庆农业展览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成大中型会展活动中心区。同时,该市还计划结合当地的区位、产业优势,在万州区、黔江区兴建6大特色展览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