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
加快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我国将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着力突破操作系统、应用平台、智能终端等关键环节,提升终端系统以促进业务应用创新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徐涵、实习生齐志明报道:8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2012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IMIC)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在会上表示,今后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应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同时,加强自主创新,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以移动互联网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刘利华说,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中国已经具备了很好的产业基础,设备制造、网络运营和终端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系统、芯片、软件等基础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手机已经超过其他终端成为中国用户第一大上网方式。

刘利华说,我国将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着力突破操作系统、应用平台、智能终端等关键环节,提升终端系统以促进业务应用创新。同时,将着力丰富新型信息服务,大力发展移动支付、文化创意、数字内容,培育壮大特色应用商店、手机阅读、网络音乐等基础应用,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