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港澳台经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双向旅游四年2400万人次

据新华社高雄8月8日电(记者钱春弦 陈键兴)最新统计显示,两岸双向交流规模从2008年的470万人次增加至2011年的705万人次,年均增长14%。4年来两岸双向旅游交流总人数近2400万人次。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8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说,大陆和台湾形成了互为基础客源市场的大格局。大陆游客目前约占台湾入境游客总数的30%,是台湾第一大客源市场;台湾是大陆第三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约占大陆入境旅游总人数的6%。据悉,大陆目前已开放了31个省区市赴台团队旅游业务;启动了北京、上海、厦门等13个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开放了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个人游”。邵琪伟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给两岸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4年来两岸双向旅游市场总消费达278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