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旅游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丰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记者张建军、实习生王娟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实习生王娟报道:8月1日,第三届“丰顺县金土杯漂流比赛”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广东梅州市丰顺县龙鲸河漂流景区举行,从1.2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百名选手在“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中一决高下。

丰顺县是广东省的贫困山区县,旅游发展起步晚。但近十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促进绿色经济崛起的重要抓手,“勒紧腰带”加快生态旅游发展,成效显著。在做活山水文章的同时,丰顺县还对当地的文物古迹、革命历史、民俗风情、宗教文化等旅游资源加以整合开发,使之成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

据悉,今年上半年,丰顺县共计已接待海内外旅游者59.56万人次,同比增长36.5%,旅游总收入达4.83亿元,同比增长33.4%。一颗璀璨的“生态旅游明珠”正在粤东山区闪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