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佩克7月份石油产量减少
王俊鹏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据路透社一项最新调查显示,7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个产油国平均总产量进一步减少,从前一个月的3163万桶/天减少到3118万桶/天。

自今年4月份产量达到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3175万桶/天起,欧佩克产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但是目前仍高于之前提出的3000万桶/天配额。业内人士分析,7月份欧佩克产量减少达到45万桶/天,超出了业界的预期,几乎抵消了之前的所谓供应盈余,如果欧佩克真的将石油产量降低到3000万桶/天,将对石油市场和石油价格产生深刻影响。

美国和欧盟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自7月1日起生效,导致欧佩克产量明显减少。欧盟同时禁止欧洲保险公司对伊朗石油出口提供保险,导致许多非欧盟国家从伊朗进口石油受到影响。有关数据显示,7月份伊朗的石油产量为280万桶/天,为1988年以来的最低点。目前,伊朗已经被伊拉克取代,从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的位置下滑到第三位。统计显示,沙特的石油产量仍然保持在1000万桶/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