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粮上海米业携手宝钢物流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中储粮上海米业与宝钢物流日前签约,让粮食加工和钢铁物流两个看似毫不相关的行业携手开拓了节能环保的新局面。宝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认为,现在生稻壳正作为绿色环保的钢铁工业辅料被广泛应用,在铁水从钢炉倒出过程中,如果把生稻壳覆盖在铁水上,可以有效降低铁水热能挥发,保持铁水恒温;同时在炼钢过程中,加入生稻壳不会生成新的杂质。中储粮管理总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江启发告诉记者,中储粮上海米业公司每年生稻壳产量在10万吨左右,可以保持长期稳定的供应。此外,双方签约之后,上海宝钢物流公司还将为中储粮上海米业提供原粮以及成品粮油的购销、仓储、配送等先进物流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