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计划完成400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
中央安排改造试点补助资金318.72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朱立毅)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3部门日前发出的通知,支持完成400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被列为今年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的实施任务。

这份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出的通知指出,2012年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实施范围是中西部地区全部县(市、区、旗)和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省全部县(市、区)。实施任务是支持完成400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其中,优先完成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13万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支持东北、西北、华北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试点范围内13.08万农户结合危房改造开展建筑节能示范工作。

通知强调,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

根据这份通知,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的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7500元,在此基础上对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再增加2500元补助。各省(区、市)要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分类补助标准。

今年中央安排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318.72亿元(含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由财政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