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创新便民金融成为发展引擎
□ 本报记者 崔文苑

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银行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关键。

基于此,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坚持“银行出售的是服务”的理念,以助力社会、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方法、展开产品研发。比如,将银医合作项目、村官贷、出国金融服务中心等列为标杆项目。与此同时,他们还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如打破吉尼斯纪录的点钞能手袁卫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淑娟等。截至2011年末,中行江苏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连续6年在总行考核中获得同组第一。

“以前无论是挂号还是缴费都需要排半小时的队。现在通过终端机两分钟就全办好了,还能快速打印化验单,非常方便。”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李女士表示。而李女士使用的“医达通”终端机,就是中行江苏省分行与多家医院开展的银医合作项目成果之一。针对医院诊疗普遍存在的“挂号难”、“排队长”问题,中行江苏省分行率先开发银医合作项目,与江苏省40多家医院开展合作,在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等11家单位放置了自助开卡挂号机、自助缴费机、自助报告打印等设备。

“中行江苏省分行通过730多个网点1000多台中银自助设备及中行网银渠道,已实现全市20多家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中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助理蒋魁伟表示,南京地区银医合作的顺利推行,标志着金融业和卫生医疗部门的合作更进了一步,而该项工作也成为全国银医成功合作的典型案例之一。

中行江苏省分行不仅在项目研发、产品创新上将服务民生作为出发点,还专注于日常服务体系的建设。中行南通分行是江苏省金融业、服务业的一个响亮招牌,尤其重视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早在1994年就提出“银行出售的是服务”的超前理念。中行南通分行从首创“有微笑、有道谢、有问候,中行为您提供一流服务”的“三有一流”服务,到“微笑服务、站立服务、三声服务、准确服务”的“四服务标准”,再到开展ISO9000的服务质量认证工作,实现了服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在人才培养上,中行南通分行重视塑造品牌,以技能选手袁卫华和陈卫华名字建立的“卫华技能工作室”,已培养出近80名技能尖子,60余人达到“五项全能”水平。在他们的传帮带下,中行南通分行整体业务水平明显提升,连续3年在省行业务技能比赛中夺得团体冠军。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淑娟命名的“蔡淑娟班组”,也成为中行南通分行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出的员工业务技能能手率达100%,班组也荣获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蔡淑娟还被选举为中国银行系统党的十八大代表。

基于对“银行是为公众提供金融服务的企业”的深刻理解,中行无锡分行将“服务立行”作为基本战略,致力于为客户和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行无锡分行是无锡地区首家提供直客式服务的银行,客户经理办理每笔业务,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购车贷款、个人经营类贷款等,均能做到上门服务。这一实施多年的服务模式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该行住房贷款业务几乎覆盖了无锡地区所有的楼盘,通过中行无锡分行贷款购房的客户达10万户左右。

中行无锡分行还积极发挥外汇业务优势,在江阴、宜兴等地打造了4个出国金融中心,满足客户出国留学、出国旅游、境外商务、投资移民等国际金融服务需求。在现有汇兑、国际卡、旅行支票、代理海外见证开户、存款证明、留学贷款等固有产品线的基础上,中行无锡分行还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中行海外机构联手,为客户提供在国外的非金融增值服务,如接机、生活安排、紧急支援、暑期实习等,真正做到“一站称心、全程无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