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汽车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奇瑞单月整车出口量创新高 汽车产品出口前景广阔

本报讯 近日,奇瑞宣布,5月份出口整车达20093辆,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15.4%,创造了中国汽车企业单月出口新纪录。1至5月,奇瑞累计出口72484辆,同比增长31.8%,占到同期国内乘用车出口的40%以上。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此表示,奇瑞汽车出口不断取得突破,是奇瑞坚持海外发展战略,不断创新的结果。奇瑞认为,作为国际化的一部分,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是中国汽车品牌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中国汽车品牌只有全面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据悉,针对海外市场存在的良好发展机遇,奇瑞建立了面向不同国家市场的产品适应性开发和改进机制,并且在海外建立了16个生产基地,为当地消费者提供符合他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在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方面,奇瑞也不断创新,到2011年底,奇瑞已经在海外建立销售网络1153个,服务网点1188个,有力地支撑了奇瑞海外市场战略的实施。

业内专家表示,汽车产品出口在改善中国外贸产品结构方面的作用显而易见。以奇瑞2011年出口汽车16万辆,平均每辆9000美元计算,出口额约为14.4亿美元左右。同时,汽车产品不仅出口整车,还包括技术输出、零部件生产、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以及品牌溢价等价值链效应,可以带动经济向纵深发展,足见汽车产品出口在改变我国出口产品结构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商务部相关人士认为,虽然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增长,但2011年中国整车产品出口额只占整体外贸额的2.6%,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从长远来看,在中国所有出口大类产品中,汽车是最具增长潜力和最具发展空间的商品。 (唐 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