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年中国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我国95%海域符合一类水质标准
杜铭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杜铭报道:据国家海洋局今天发布的《2011年中国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1年我国海洋环境状况总体维持在较好水平,各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共完成全海域约8000个站位的监测工作,获得各类海洋环境监测数据240余万个。

公报显示,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占我国管辖海域面积的95%,海洋沉积物质量良好,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的生物多样性及群落结构基本稳定。海洋赤潮和绿潮灾害有所减轻。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对渤海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损害。海水、海洋沉积物和海洋生物的放射性水平和海洋大气γ辐射空气吸收剂量率均处于本底范围内。主要海洋功能区环境状况基本满足海域使用要求。

但是,我国近岸海域环境问题仍然突出,主要表现在陆源排污压力巨大,近岸海域污染严重,赤潮灾害多发,局部区域海水入侵、土壤盐渍化、海岸侵蚀等灾害严重,海洋溢油等突发性事件的环境风险加剧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