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批准鸿海集团收购夏普股份

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记者崇大海) 欧盟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批准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鸿海精密工业收购日本夏普显示器产品公司(SDP)控股股份的协议。

夏普显示器产品公司是日本夏普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屏的制造,目前其产品全部用于夏普公司生产经营活动。

欧委会表示,经调查发现双方在液晶显示器市场上的份额有限,并且夏普与鸿海精密工业在电子产品制造领域的业务重合程度非常低,此次收购不会对欧洲经济区的市场竞争造成显著影响。

此外,交易完成后夏普生产的显示屏也可用于鸿海的产品,并向第三方提供,这反而能促进市场竞争。

鸿海集团是今年3月与夏普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夏普将向鸿海集团旗下4个子公司定向增发1.2亿股股票,总额约670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

鸿海集团将持有夏普约9.9%的股份。除资本合作外,鸿海精密工业将与夏普共同经营夏普位于大阪府堺市的液晶显示屏主力工厂,鸿海精密工业最终将承接堺市工厂所产液晶显示屏的50%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