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启动
林火灿

本报武汉6月25日电 记者林火灿报道:第2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今日在武汉举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宣布,我国建设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加强保护耕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改造提高116个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新建5000处万亩连片的旱涝保收高标准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

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活动完成后,示范县的基本农田将平均提高1个等级,粮食亩产增加100公斤以上,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根据今年3月颁布实施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通过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4亿亩,补充耕地2400万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