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 今年移民劳工汇款增加
记者连俊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发布《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的移民与汇款》报告预计,今年移民劳工汇款可达3990亿美元,比2011年的3720亿美元有所增加。报告认为,取消对人员流动的限制,可以有助于增加国家之间的资金流动,缓解因危机产生的部分不利影响。

报告称,尽管2.15亿名国际移民中有很多人面临着一些移民目的地国家尤其是欧洲高收入国家的就业困难前景,但他们给原籍国家的现金支持保持着韧性,近几年中只有2009年有所下降,不过也只下降了5.2%,这与全球私人资本流量大幅下跌的情形截然不同。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说:“汇款的韧性对于发展中国家是个好消息,汇款仍是一个波动不大的外汇收入来源,特别是对于欠发达国家而言。对于家庭来说,这种现金转移在很多情况下是原籍国家人赖以生存的惟一经济来源。”但报告同时也提出,尽管多年来记录了汇款额的不断增长,但这笔数额巨大且不断增加的资金中绝大部分都用于维持家庭生活和购买消费品。

报告建议,各国制定政策减少对人员流动的限制,开展为使用汇款做长期投资和促进创业提供便利的计划。根据东道国和接收国的具体需要设计此类改革,可以加大汇款对发展的贡献。同时,简化汇款交易手续,降低交易成本,也有助于增加使用官方渠道的汇款额,获取移民收入的社会经济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