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道真城乡统筹发展后劲足
王新伟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安生岭报道:近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忠信至山岩通村公路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该县先后筹措资金1.036亿元,拟对全县23条已通客运车辆的农村公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开工建设的已达19条。近年来,道真县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全力拉动城乡统筹发展。

据了解,2007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33.3亿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增通车里程583公里;解决14.1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改造农村低压线路3000公里;建成廉租房、经济适用房1.86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5180户,解决6800余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和农村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54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万人,新增城镇就业7000人。

道真县大力实施城乡居民收入“五年倍增计划”,整合帮扶力量和涉农资金,全面推进以“四在农家”为载体的新农村建设,着力改善城乡居住环境。通过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政府购买服务、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该县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着力抓好“创业带就业”工程,健全就业培训、市场中介和权益维护等就业服务体系,为群众就业提供贴心服务。

道真县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持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实施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必经程序和前置条件,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调处机制,努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快城乡居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群众安全感测评连续5年在贵州省名列前茅,并荣获全国首批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