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海洋生产总值10年翻4倍
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达9.7%
刘松柏、实习生康荣荣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刘松柏、实习生康荣荣报道:国家海洋局今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2)》显示,我国海洋生产总值从2001年的不到1万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4.57万亿元,10年时间里翻了4倍多,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达到9.7%。

《报告》称,2011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规划,初步形成了一个由国家总体规划、国家专项规划、国家区域规划及省级规划所组成的国家海洋规划体系;制定、修改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了海洋资源开发秩序,海洋的综合管控与行政执法能力稳步增强。

据悉,《报告》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组织编写,主要包括:中国海洋发展的周边环境、海洋法律与海洋权益、海洋经济与海洋科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海洋政策与海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