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
中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将增长12%
韩霁

本报北京6月7日讯 记者韩霁报道:根据日前发布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中药工业总产值预计将达5590亿元,这意味着年均增长为12%。“十一五”期间,我国的中药工业总产值实现了22%的增长速度,从2005年的1192亿元达到2010年的3172亿元。

《规划》在总体目标中提出,“十二五”期间,中药产业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中药质量标准和规范体系逐步完善,野生中药资源培育、研究开发和合理利用能力不断提高,中药材生产综合能力稳步提高,现代中药工业体系建设和产业创新能力得到加强,中药产业国际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

为此,将加强中药资源保护、研究开发和合理利用,推进质量认证和标准建设;开展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建立工作制度及技术规范,加快种质资源库建设;加强野生中药资源培育基地建设,强化对重要、资源有限的野生中药原材料的宏观调控;加强对医疗机构使用中药饮片和配制中药制剂的管理,鼓励和支持医疗机构研制和应用特色中药制剂;完善中药注册管理,充分体现中药特点,提高中药新药的质量和临床疗效;推进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加强对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和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监管;推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鼓励具有优势科技资源和特色技术领域的企业建设重点研究室;继续实施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支持中药材种植(养殖)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区域化生产,加强中药生产关键技术应用与提高,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一批聚集效应突出的现代中药产业基地;鼓励和支持产学研结合和建立产业技术联盟,提高我国中药产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