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领导谈发展
坚持开放促外贸发展
俞丹桦

今年以来,受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国际消费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外贸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宁波要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通过优化服务和管理,创新发展理念、思路和举措,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宁波的发展与对外开放密切相关。在新的形势下,宁波要继续坚持“开放强市”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着力推动对外经济贸易平稳较快发展。

要始终坚持“开放强市”战略,增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共识。引导社会各方面充分认识外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外资在转型升级中的带动作用、外经在实现经济国际化中的引领作用、外包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中的导向作用、开发区在开放型经济提升发展中的主战场作用,不断增强宁波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完善开放型经济组织体系建设,促进宁波开放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要加快建设宁波开放型经济公共服务平台,为外经贸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健全开放型经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充实服务信息,拓展服务载体,将使宁波增加有效的信息服务频度。

积极发挥外经贸视频推介系统作用,提高公共信息服务效率。加快公共政策服务平台建设,增强开放型经济政策的创造性、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优化宁波开放型经济扶持政策结构,尤其要在重点市场促销、进口贸易发展、出口信保、招商引资、服务外包、外经贸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创新方式、优化结构、提高绩效。

建设公共人才服务平台。按照外经贸发展的新形势和基层、企业的新需求,创新外经贸业务培训内容、形式和考评方法,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外经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

打造公共融资服务平台。加大宁波外经贸公共融资服务平台推介工作,吸引更多中小微涉外企业入网融资。继续提升法律、预警、审批、研发设计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水平,为广大外经贸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产品。

第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开放论坛6月8日起在宁波举办。这为来自宁波、浙江乃至全国各地的广大外贸企业搭建了产业对接、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宁波开放型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系浙江省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