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加财政贴息资金投入
贵州加快发展茶产业
王新伟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吴秉泽报道:贵州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茶产业发展。从明年起,在现有基础上每年再增加1亿元财政贴息资金投入。

贵州省将从茶园建设、技术指导、品牌打造、宣传推介、市场拓展等方面入手,力争在农民种茶收入、茶产业收入比重、茶园集中度和品牌竞争力上有大的提高。在茶园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上,贵州省未来3年将以每年新增70万亩的速度推进新茶园建设,推进茶园向优势区域集聚,确保茶园面积明年实现全国第一;贵州省还将对42个茶叶生产县中的贫困县给予重点扶持,将茶产业列为主攻产业,在土地、交通等方面给予扶持。

贵州确定茶产业发展目标,力争到2015年,茶园面积达到700万亩,茶加工企业达到3000家,茶产业综合总产值超过500亿元,使贵州发展成为我国高品质绿茶的原料基地和加工中心,成为绿色食品茶、有机茶的重要生产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