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西电与通用建立全球战略联盟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中国输配电行业一次设备龙头企业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其将联手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通用电气旗下能源业务建立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双方在西安签署了相关协议。根据5月7日公告的《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国西电将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引入通用电气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并以股权投资为基础,在一、二次设备以及全球市场销售等方面与其展开一系列的战略合作。

双方合作包括三个部分:以通用电气入股中国西电作为战略合作的纽带,将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中国西电新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15%,交易金额约33.8亿元。交易双方旨在以股权投资为纽带,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双方拟在中国境内成立一家由中国西电控股的输配电二次设备自动化合资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西电将与通用电气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市场合作,双方将互相依靠对方的优势市场进行销售合作,在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框架下,中国西电将可以借助通用电气的全球化销售网络,将公司具有优势的一次设备推向国际市场。通过上述的合作,公司将在大幅提升全球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分享全球电力市场增长所带来的收益。

据悉,全球的输配电市场目前规模已超过1000亿美元,预计今后该市场每年还将保持较快的增长。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预计将占据该领域发展的四分之一,并将同时引领高压和特高压输配电最新技术的发展。中国西电董事长张雅林表示:“中国西电和通用电气能源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优势互补对于西电顺应输配电设备整体解决方案趋势、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一、二次成套设备供应商具有重要意义;而双方在全球市场营销渠道的优势互补则有利于西电实现国际化战略,大幅提升一次设备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规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