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诚信是企业生存的基石
江 滨

诚信经营是企业生存之基,优质服务是企业发展之本,这两项归结于一点,那就是让消费者满意

“买时千好万好,赔时千难万难”,这是不少消费者反映车险理赔不合理时的感慨。有人也在抱怨,寿险销售中存在着误导的问题,明明去银行存款,最后怎么换得保单一张?甚至有人揶揄,在中国最不保险的事儿就是买保险。

当消费者对一家企业失望时,目光会投向另一家竞争企业;当消费者对一个行业失望时,整个行业则会踯躅不前,困难重重。

这时,唯有行业监管者从整个行业角度出发,严惩企业违规行为,严整行业风气,方能重塑行业形象。近半年来,保监会大刀阔斧地整治保险行业。浏览其官方网站,几乎四五天其政务工作就更新一次,规范车险理赔管理、综合治理寿险销售误导、提高现场检查工作能力、整改规范中介业务管理……整顿工作一项接着一项,个个都打在行业不正之风的要害上,个个都是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动真格、出重拳,若要说到做到,必有一整套制度来保障其执行力。保监会成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建立保监局长接待日制度,健全保险纠纷调处机制,以及刚刚开通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这无一不是让消费者投诉的渠道更畅通,让问题曝光于诚信的阳光下,让全社会共同来监督。毕竟,发现问题才能有解决问题的可能。

诚信经营是企业生存之基,优质服务是企业发展之本,这两项归结于一点,那就是让消费者满意。其实道理很简单:无论什么企业,无论提供何种形式的服务,都有相应的消费者,若伤了消费者的心,谁来为企业发展埋单?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