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表示
暂不下调法国信用评级

据新华社巴黎电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7日均表示,不会因为法国左翼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当选下一任总统而立即下调法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但不排除在未来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今年1月曾下调法国信用评级的标普表示,奥朗德当选不会对法国信用评级产生“即刻效应”。该机构不会就个别候选人或任何选举结果采取某一政治立场,而将综合今年6月举行的立法选举结果,对法国新总统和新政府的政策进行分析和评估。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评估报告认为,法国总统选举结果不会改变该机构对法国评级的现有评估。穆迪认为,法国新总统主张通过财政紧缩与刺激经济相结合的措施来实现公共财政的可持续发展,他的承诺是积极的,但由于经济运行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法国恢复增长的道路仍不清晰,仍面临严峻挑战。法国有关税收和经济增长政策的可信度将成为恢复投资者信心的关键因素。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重申,在没有发生对评级有可能形成重大影响的事件之前,该机构不会在2013年以前对法国现有评级进行调整。奥朗德当选总统并不能标志着法国和欧洲的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当选总统与卸任总统面临同样挑战,即加强财政可信度,刺激法国经济中期增长,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惠誉表示,在评估法国信用评级时将综合考虑欧债危机演变情况及其对法国的影响,还有法国经济增长前景和中期减债情况。

目前,穆迪和惠誉均给予法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最优的AAA级(穆迪标识为Aaa)评级,但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仍有可能在中期内进行调整。而标普今年1月中旬将法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