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答疑释惑乃媒体之责
韩 叙

继“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向前葱”之后,“白菜赛猪肉”又一次挑战了老百姓的钱包与“耐力”。随着多个媒体刊发了类似内容的报道,网友们也发起了讨论,其中不乏这样的担忧,农产品价格又要普涨了吗?

事实上,白菜价格涨了不假,但缘何而涨,涨势如何,到底应将其理解为一个孤立的经济事件,还是应就此预判经济走势出现问题,绝大多数媒体没有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案。

本报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白菜价格大幅上扬的关键原因在于供应出现了阶段性断茬,待露天菜批量上市,这一问题将得到缓解。换言之,本轮涨价只是一个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孤立事件,对公众的生活品质不会构成长期影响。

本轮白菜涨价拷问的并不是CPI,也不是经济预调微调的效果,它拷问的是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作为媒体,我们手中掌握着普通百姓无法企及的信息来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公众答疑释惑,遏制不必要的恐慌蔓延。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