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经济呈现复苏迹象
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升
张春荣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保加利亚经济在经历数月下滑之后,4月份开始呈现复苏迹象,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升。保加利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该国企业景气指数环比增长3.2%。其中,建筑业景气指数环比增长8.7%,企业对未来发展前景看好;零售业景气指数环比增长2.3%,企业对经营现状的评价有所改善;工业景气指数环比增长1.8%,企业对目前经营状况的评价由“满意”上调为“好”;服务业景气指数环比增长1.5%,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由“下行”上调为“稳定”。

欧债危机发生后,保加利亚为掌控经济运行走势,国家统计局每月对企业景气指数进行例行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今年以来,受欧盟经济整体衰退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保加利亚经济增速一度下滑,外贸出口明显收缩,工业生产下降,市场需求不旺。为应对危机,保加利亚积极开拓欧盟以外产品出口市场,加大引资力度,多方面采取措施强化税收监管,收到一定积极效果。保加利亚副总理兼财长迪扬科夫日前表示,“欧洲经济状况时下十分严峻,但保加利亚经济迄今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认为,鉴于全球经济走势依然不明朗,欧盟经济衰退已成定局,国际经济环境恶化对保加利亚经济的冲击力不容低估。保加利亚经济呈现的复苏迹象依然十分脆弱,能否持久更需观察。因此,保加利亚国家统计局在宣布企业景气指数回升的同时亦提出警告说,经济环境不稳定、财政资金不足、市场需求不旺依然是阻碍经济持续回升的瓶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