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报告(2012年一季度)
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

核心提示

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9.4点,比上季度上升0.2点,景气度自去年以来平稳上行。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为100.0点,较上季度下降3.3点,位于“绿灯区”中心线上。

从具体指标来看,与上季度相比,乳制品行业产品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税金总额和从业人员同比增速较上季度均有所加快;出口交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较上季度有所放缓。

在进一步剔除随机因素后,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比未剔除随机因素的景气指数低0.9点。行业景气度的小幅回升很可能是年初乳制品企业提价带来的短期影响。

目前,乳制品行业仍然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例如,消费者信心不足,市场需求压力依然存在,原料价格、劳动力以及物流成本上涨,未来行业生产、效益、用工、投资增长将持续承压。因此,从总体上看,今年乳制品行业的景气度能否持续上行仍不明朗。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