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DH310海外中期事业计划 2016年海外出口将达到30万辆

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前夕,东风汽车公司发布了海外中期事业计划,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海外出口30万辆。

东风公司把这个计划命名为DH310计划,其中“DH”指“东风海外事业”,“3”指“30”万辆,“10”则指“海外出口到2016年达到自主品牌总销量的10%”。根据东风公司去年年底发布的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到2016年,东风公司自主品牌总销量将达到300万辆。

2011年东风公司出口汽车6.38万辆,出口金额10.6亿美元。根据DH310计划,东风公司2012—2016年海外出口量年均增长速度将高达36%。

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出口30万辆”这个目标,意味着东风公司的海外事业将要进行战略转型。东风公司海外事业将通过由贸易型整车和零部件出口向资本和技术输出的转变,通过由分散作战向集团协同作战的转变,实现公司海外事业由机遇出口向战略出口的新跨越。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东风公司就着手推进海外事业的战略转型。转型的原则是“四个统一”,即统一规划出口产品、统一谋划海外市场、统一树立海外形象、统一安排海外业务。通过整合资源,培育优势,协同发力,东风公司要打造有东风特色的国际事业运营模式。

去年下半年,东风公司成立了国际事业部。东风公司国际事业部今后将与中国东风进出口有限公司合署。东风公司国际事业部(中国东风进出口有限公司)将与东风旗下各海外事业运营单元以资本为纽带进行连接,形成利益共同体。

在运营管理职能的分工上,东风公司国际事业部(中国东风进出口有限公司)将主要进行战略决策和集团内部资源的调控,凝聚集团力量,开展品牌管理、市场研究、战略企划和资本运营等工作。各出口子公司在国际事业部的领导或者指导下,在所在事业板块的资源保障下,分工协作,实施运营业务。

东风公司将逐步构建起由国际事业部(中国东风进出口有限公司)统筹协调、管理公司各事业板块间的海外业务,国内机构(比如湖北东风进出口公司、乘用车出口公司、微型车出口公司等)与国外机构(比如商务代表处、分公司等)协同运营的国际事业管理体制。

在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商品方面,东风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开展国际市场的研究以及行业趋势和法律法规的研究。目前,东风公司拥有具备竞争力的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全系列产品。后续,东风公司将在东风品牌乘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8款狭义乘用车和3个系列微型车,同时具备3大系列发动机、4大系列变速器能力;在东风品牌商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4个整车平台,同时形成并显著提升发动机、变速箱等四大关键总成的能力;在其他自主品牌领域,开发和投放20款乘用车及1个系列微车;同时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一系列丰富的商品。

在打造全球品牌方面,东风公司将进行战略性的资本投入,包括进行品牌宣传推广、建设KD工厂、海外商务处、合资公司、区域运营中心,通过分阶段工作的推进,最终形成海外市场上的国际知名品牌。东风公司将以全球一个品牌,一个形象、一个声音的方式,打造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品牌。

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公司将建设能充分支撑和服务于销售的服务网络,并推进区域备件中心、服务样板站、服务培训中心的建设,逐步建立起强化公司全价值链各环节对服务的支撑体系,打造强健有力的售后服务支持保障平台。

在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东风公司一方面打造高水平的海外经销商团队,另一方面也将通过培养、引进等各种方式来充实国际化的经营人才、研发人才队伍。

东风将凝聚全集团的智慧,协同全集团的资源,全球进行商品的企划和研发,打造有竞争力的商品和全球知名品牌,构建国际化的运营体系,培育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并实现与国际先进的汽车行业接轨,确保国际化东风战略的顺利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