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工作队为民解烦忧
姜 帆

新疆各级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转变作风,以良好精神面貌扎实开展工作,成为“政策宣传队”、“生产帮扶队”、“民生建设队”,树立起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也让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了这项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没想到,一个电话拨到工作队,当天下午,且末县纪委书记、驻塔提让乡第七工作队队长彭保华就带领驻村队员、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来到田间地头现场调研办公,对一直困扰村民多年的农田浇水难问题进行梳理,第二天就将调研报告送到分管县领导和水利部门。”且末县塔提让乡色日克布央村大学生村官艾萨江·买买提高兴地说。

色帕巴依乡三大队工作组了解到村民阿不都热曼·沙坎的妻子因患病住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以致于家里12亩地春耕的种子和化肥都没有着落。于是,工作组队员立即组织捐款1000元,并提供担保为他贷款2000元,解决他家的春耕问题。看着送到家里的种子和化肥,阿不都热曼·沙坎激动地说:“工作队可帮了我的大忙啊,原以为派来工作队不过是走形式、搞过场,现在看来工作队都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的。”

叶尔江是新源县吐尔根乡哈拉奥依村村民,干部下基层活动帮助他跨入了致富的快车道。他说:“我养殖马匹,以前因为不懂养殖技术,马的流产率非常高。在干部下基层活动中,畜牧局与我们进行了‘结对子’帮扶,提供养马技术指导,现在我的小马驹存活率达到90%以上了。畜牧局干部来了以后,还和我们这里的药厂联合起来帮我们发展孕马养殖,现在我每年光卖孕马尿的钱都比以前的收入高。”

“现在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倾听我们的呼声,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非常希望这是支‘永不走’的基层工作队。”新源县新源镇劳动街社区居民邹华说出了当地群众共同的心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