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博鳌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自信来自快速成长
——访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
本报记者 廉 丹

见到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时,她刚刚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开幕大会。她告诉记者,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是一场令人兴奋的盛会。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国力增强,中国越来越自信地面对世界,并向世界传达出了积极乐观的信号。

记者:近10年来,亚洲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经济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您如何评价亚洲和中国的发展?

卢英德:我出生在印度,1978年前往美国,并于2006年10月被任命为百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7年5月就任公司董事长,百事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在东、西方两种文化的碰撞中,我对亚洲国家的发展一直都格外关注。

中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也是重要的亚洲国家。应当说,印度和中国对百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也是成长潜力很大的市场。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我就非常关注中国。尤其是近些年,中国的变化是令人惊喜的,经济快速发展、市场快速成长、GDP强劲增长。我把很多精力放在了亚洲市场,百事把越来越多的投资放在中国,很多新产品也首先在中国市场诞生。

截至目前,百事在华总投资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2008年和2010年,百事公司两次宣布未来几年在中国继续追加投资共35亿美元。新的投资将主要用于建立新厂、增强在华研发力量、拓展农业项目及加强品牌建设。到今年年底,百事在上海建立的研发中心将正式开始运营。这个新的研发中心共有3层,1层、2层是测试工坊,3层是研发实验室。这就意味着最新的研发方案可以立即在测试工坊里进行测试,大大缩短了从研发方案到成形产品的中间过程。

记者:近日,百事公司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建立战略性饮料联盟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请问为何选择康师傅作为合作伙伴,这一举措的意义是什么?

卢英德:百事公司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建立战略性饮料联盟,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扩大在华饮料市场业务。作为联盟的一部分,康师傅控股附属饮料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现已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康师傅将与百事现有的在华装瓶厂合作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此外,百事公司和康师傅将把各自旗下的果汁饮料产品,使用百事授权的纯果乐品牌进行联合品牌经营。

预计在2015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通过与康师傅的全新联盟,百事公司获得了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增长的得天独厚的好机会。之所以和康师傅建立新的联盟,是希望通过康师傅饮品分销网络优势,向中国的百事零售商和餐饮服务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方面,使创新的新产品更快进入市场,增加消费者的选择,另一方面,通过结合本地和全球生产和分销优势,促进运营效率,减少成本。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这些产品的市场推广活动,康师傅是拥有成功业绩的杰出经营者,两家公司的优势互补,可以极大地促进百事在中国的饮料业务。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