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效益达3.4亿元
河北怀安县生态养猪促农增收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栋 张润海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栋 张润海报道:河北省怀安县大力发展生态养猪,推动了养殖业的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全县生猪养殖的经济效益达5.7亿元,其中生态养猪的经济效益达3.4亿元,占总量的59.6%。

“生态养猪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怀安县顺达养殖场负责人张顺年由衷地说。据介绍,生态养猪技术也叫自然养猪法,就是在猪棚内砌制80厘米深的水泥池,将菌种按一定比例掺拌锯末、玉米秸秆、谷壳等,调好湿度发酵后作为垫料,由于猪棚温度适中,猪长得快,垫料中的菌种还能及时转化猪的粪便,实现了污染物零排放。这种养猪法生产成本相对较低,可使养殖效益提高30%。

目前,怀安县存栏母种猪6万头,累计出售育肥猪32万多头;全县已发展年出栏百口以上的生态养殖场(户)87个、年出栏千口以上的生态养殖场(户)21个、年出栏万口以上的生态养殖场2个,形成了袁家房、渡口堡等15个生态养猪专业村,以及柴沟堡镇、怀安城镇、左卫镇、第六屯乡等优质瘦肉型猪产业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