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丕恕代表—— 实施创新工程 确保信息安全
本报记者 亢 舒

云计算发展正风起云涌,在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中,都明确促进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研发和示范应用,在北京、上海等五个城市建立了云计算服务创新示范城市,积极推进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技术体系和产业链构建,全国性的云计算产业布局正在形成,中国云计算已经从概念逐步走向深入实践阶段。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信息安全问题将成为中国云建设的焦点问题。要以自主核心技术、装备为支撑发展中国云,确保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的安全,这不但有利于信息产业升级,也是提高我国国家竞争力、确保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举措。

孙丕恕代表建议,实施信息装备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为构建自主可控中国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本着自主可控的原则,加强前沿基础研究和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推进主机装备全国产化进程,确保涉密信息系统主机装备自主可控,尽快推出全国产化服务器、存储等装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