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雪代表——
我们的甘蔗特别甜
本报记者 亢 舒

“我们那里种起了甘蔗,我们的甘蔗特别甜。”被问及最近一年来家乡最大的变化时,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望谟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杨雪不假思索地说。

种好甘蔗,对地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的望谟县来说并不容易。杨雪代表告诉记者,望谟县一带山多、缺水、交通不便。石漠化地带缺水严重,农作物很难生长,望谟县在治理石漠化上下了大功夫,每户补贴3000元修建水窖,邻近的几户也可以把资金凑在一起建大些的水窖。

“搞扶贫开发,最重要的还是充分挖掘潜力,发展产业,靠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这是专门从事扶贫工作的杨雪代表最大的感受。“种植了甘蔗之后,农民们的收入大大提高了!”杨雪代表告诉记者,以前,在望谟县昂武乡和桑郎镇两个相邻乡镇都以种玉米为主,每户农民的年收入只有几千元。为了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去年桑郎镇成立了一个糖厂,两个乡镇的村民都种起了甘蔗,在种之前就与糖厂签好了合同,而且种植甘蔗的种子和肥料以及运输成本都由糖厂负责,农民没有了后顾之忧。

“每吨甘蔗能卖520元,每年能收入两三万元。”杨雪代表说,“过去这一年,是村民们的生活变化最大的一年。他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