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通榆县建立200多个农民学习小组
让党的创新理论扎根农家
记者李己平、通讯员刘岩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通讯员刘岩报道:“要想富口袋,先要富脑袋”,这是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苏公坨乡苏公坨村青年农民树立的新观念。他们成立“四自”学习小组,学政治理论,学科学知识,并把学习成果运用于创业致富之中,开辟农民知识化新路。

1997年,通榆农民开始了“四自”学习——自找对象、自定时间、自选内容、自择方法。

通榆农民通过学习改变了贫困面貌。该县是以农牧业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21.3万农业人口曾致富无门。通榆县苏公坨村依靠学习率先走上致富路:“四自”学习小组成员赵明多年来坚持测土配方,科学施肥,不用或少用除草剂,2011年培育的葵花种子每斤卖到15元,3.5公顷地葵花种子卖了3万多元。

十花道乡金保村“四自”学习小组组长唐爱军2000年开始承包270垧草原、40垧耕地,他大力发展养殖业,很快富裕起来。在他的带动下,有31户农民养起羊来,占全村户数的30%。村里还成立了牧业生产合作社,大家开始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目前,通榆县172个行政村和部分较大自然屯都建立了“四自”学习小组,总数达到227个,参加小组学习的青年农民达2833人,参与“四自”小组活动的“五老”人员达897人。“四自”学习小组在培育新型青年农民、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很好地发挥了先进思想的引领作用、科技致富的带头作用、农村创业的示范作用、乡风文明的表率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