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一体共发展
中共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 梁惠玲

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城乡一体化“鄂州模式”。2011年该市工业化率达52.6%,城镇化率达58%,位居湖北省前列

鄂州是武汉城市圈东部组群的重要节点城市,2008年被湖北省确定为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

农村新社区是鄂州城乡一体化的亮点,全市320个行政村将逐步集并为106个新社区。通过创新规划引导、迁村腾地、项目拆迁、城中村改造、产业培育、环境整治等模式,建设农村新社区63个。引导农民向新社区集中居住。通过集中居住促进农民就业多样化,加速向二三产业转移。

产业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支撑。该市着力实施“工业双千亿元产业工程”,培育冶金、建材、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引导72家城区企业到农村兴办龙头企业,开辟87个特色果园、菜园、花圃、鱼池等观光农园,拓展农业多种功能。3.2万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转移,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幅连续4年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2.2∶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