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南京
“网络公益”传美德
本报记者 陈莹莹

6年前,南京网友“大米”用BBS和QQ群等方式,成立了互联网上的金陵义工协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3年前,他与他的义工伙伴们开始定点去南京雨花区婷婷聋童幼儿园陪伴孩子,每次活动参与人数有多有少,但从未间断过。如今,那里的孩子们一见到大米就往他身上爬,一些孩子甚至可以含混地叫“大米哥哥”。“他们开心,我就开心,就那么简单。”大米说。

在南京,长期活跃着一批投身公益、助人为乐的网络团体,他们通过网络传递爱和温暖。今年2月份,南京市互联网协会发出倡议:“雷锋精神的传播极大地改变了社会风貌,教育和影响了几代人。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我助人、人助我’的社会氛围,组织开展持久热烈的学雷锋活动、推荐发布学雷锋的信息,特向全市网络公益团体和广大网民提出‘百团大赛学雷锋’活动。”

这份倡议书迅速得到了网络公益团体和网民的积极响应。2月10日,以“最美南京人”命名的网络访谈拉开帷幕。爱德基金会、南京爱心妈妈、南京火凤凰助残中心、中山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10多家网络公益团体次第登场,在微博上通过访谈与对话和网友进行互动。

随着“百团大赛学雷锋”活动的持续开展,网络互动不但增进了网友对于“线上公益”的认识,也增进了对这些公益团体的了解,还为公益活动带来更多新生力量。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公益事业的重要载体。与传统的捐助、义务工作等公益方式相比,网络公益覆盖人群更广,也更切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和节奏。”南京互联网协会的工作人员潘涛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