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彩虹永放光芒
——记见义勇为英雄李国喜和谢尚威
本报记者 张 忱 王 伟 倪伟龄

1月17日的清晨,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正在孙沟河桥上骑行的张景凤一家三口忽然间从桥上落入了河中。上班途中的李国喜看到了这一幕,连棉衣都没脱就跳入了水中。在冰冷的河水中,李国喜先把8岁的邓彦科推到岸边,又游到河中抓住张景凤,用力把她推到岸边。当时,湿透的棉衣裹在身上,李国喜在冰水里每动一下都十分困难,但他没有迟疑,立即回头向河中挣扎的邓荣荣游了过去。据目击者张海旺回忆,李国喜在托住邓荣荣时,体力已经明显不支,他的头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儿又沉下去。最后他用头顶起了邓荣荣,一点一点地往岸边送,终于身体冻僵的邓荣荣被救回河边,而李国喜却因为筋疲力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1月27日,黑龙江省双城市韩甸镇的15岁少年付佳伟脚下一滑,闪到了窗外,挂在窗框上。母亲宫玉娟闻声赶来,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把他拉上去。当时路过的谢尚威听到呼救,刚循着喊声赶到楼下,付佳伟就从楼上坠下,谢尚威没有丝毫迟疑,立刻伸出双臂。随后,谢尚威被付佳伟重重地砸在了胸口上,他眼前一黑昏过去了。等谢尚威苏醒过来后,第一句话问的却是:“孩子怎么样?”万幸的是两人均无生命危险。据医生估计,如果当时接触的部位稍有偏差,谢尚威就可能失去生命。

两位英雄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李国喜牺牲之后,附近的乡亲们都自发地到他家中进行悼念。1月20日,是出殡的日子,许多商户关门停业,几千人站在街道两旁为李国喜送行。谢尚威救人的事迹也很快传开,他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叔叔”。短短几天,他的新闻的网络点击量就超过了1亿次。

“现在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了,做好人不难,做好事不难。”谢尚威告诉记者。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