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兹别克斯坦力争经济增长8.2%
记者李垂发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垂发报道:日前,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内阁会议制定了2012年经济发展指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2%,工业增长8.6%,农业增长5.8%,消费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7%至9%之间,国家财政预算支出的60%以上用于社会保障。2011年,乌兹别克斯坦保持了经济稳定并实现快速增长,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3%、工业增长6.3%、农业增长6.6%、服务业增长16.1%。

对于2012年的经济前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认为,必须认清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危机局势还在进一步加深,世界消费需求还在继续减少,同时国际市场的竞争却在进一步加剧,原材料特别是产成品的竞争更加激烈。他提出今年的经济发展思路是,通过深化经济改革,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优先发展高科技,加速现有企业技术革新和改造,保持经济稳定、快速增长,保持宏观经济平衡,提高经济竞争力。

为此,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继续减轻企业和个人税务负担,将企业统一税从6%降为5%,个人收入最低征税标准从10%降为9%;二是增加用于经济建设的投资,今年基本建设投资总额将比去年增加9.3%,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到24.5%; 三是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和发展力度,设立技术改造和发展基金,总额达90亿美元;四是积极引进外资和贷款,计划引进外资额增加16%,达到33亿美元以上;五是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服务行业,将制定2012年至2016年服务行业发展规划,使服务行业产值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4%至56%;六是广开就业门路,增加就业岗位,通过发展个体经济、家庭经营、与企业签订合作合同等方式,增加就业岗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