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令计划在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强调
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 不断开创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近日,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主题,全面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安全保障、开发利用等方面能力,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令计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档案系统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作出的特殊贡献,高度评价了档案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向全国档案战线时代楷模刘义权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档案系统进一步开展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活动,激励和鞭策广大档案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奋发进取。

令计划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用好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服务大局、惠及群众,既围绕中心,做好服务党和国家全局的工作,又关注民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需求。二要拓展领域、丰富内容,将档案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新行业延伸、向新载体延伸,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资源就征集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三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加快构建科学配套、务实管用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同时狠抓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创新技术、改进手段,紧紧围绕档案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科技含量,逐步实现存储数字化、管理现代化、利用网络化。五要建强队伍、提升素质,进一步优化队伍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注意选用重用德才兼备、苦干实干、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大力营造用心想事、潜心谋事、专心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会上,表彰了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馆)等60个单位、李福君等40名同志获得“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