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钢市“寒风”何时止
新华社记者 李 荣

时间已进入2月中旬,但国内钢市还是没有丝毫“回暖”的意思。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终端成交不畅,新到资源又在源源而来,钢市的销售压力正在不断积累。

据监测,最近一周内,国内钢材现货市场的价格持续下跌。下游钢材订单明显不足,难以为现货钢市提供有效的需求支撑。市场内的人士反映,一方面成交不畅;一方面各地的新到资源“源源而来”,钢材的市场库存量已达到一个高位,市场销售压力巨大。目前,相当一部分钢贸商心态越来越差,降价刺激出货的情况越来越多,这必然导致钢价的持续下跌。

相关机构分析师认为,国内钢市需要警惕的是,千万不能陷入杀价促销而市场又无回应的怪圈之中。目前,库存升高,资金压力大,钢市逐渐形成竞相杀价的局面,但下游需求并不“领情”,回应不足,预想的刺激效果不尽如人意。如果还是一味地“简单化”操作,只能逐步进入恶性循环。目前的市场状况其实已在反向启示,国内的钢材销售及流通结构和功能需要大力调整,重整产业链,挖掘新的盈利空间,以现代“材料供应”的理念来开拓市场。

(据新华社上海2月19日专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