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抵达爱尔兰香农开始正式访问

新华社爱尔兰香农2月18日电 (记者钱彤 熊思浩) 应爱尔兰总理肯尼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位于爱尔兰中西部的城市香农,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下午4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包机降落在爱尔兰香农机场。中国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和爱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

习近平走下飞机,同在舷梯旁迎候的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吉尔摩、爱尔兰驻中国大使戴克澜等爱方官员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爱尔兰女青年和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献花。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我很高兴应肯尼总理邀请,对美丽的“翡翠岛国”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我此行主要目的是加深中爱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他说,爱尔兰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成功创造了在短时期内由农牧经济向知识经济跨越的范例,在欧盟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中爱建交33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顺利发展,成为不同幅员规模、社会制度、文化传统的国家友好共处的典范。中方重视同爱尔兰的关系,希望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爱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我期待着同希金斯总统、肯尼总理、巴雷特众议长、伯克参议长等爱方领导人会见会谈,并同爱尔兰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爱尔兰是习近平此次美欧亚三国之行的第二站。他是在圆满结束对美国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的。习近平还将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