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硒谷科技:
第一专利大户
本报记者 李佳霖
本报记者 李佳霖
应用硒谷科技富硒技术开发出的各类富硒产品引起关注。 本报记者 李佳霖摄

“目前市面上富硒大米的栽培主要有三种形式,区别在于将硒肥料施用于水稻的叶面、根部或者直接在成米上喷洒硒产品。采用叶面施肥和直接在成米上喷洒硒产品的方法都有弊端,并不可取。苏州种植的富硒大米主要采用的是根部施肥的方法,此法实现了硒含量定量控制。”2月9日,在苏州市硒与人体健康重点实验室里,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尹雪斌向记者介绍。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对人体抗氧化、免疫、防病抗癌等诸多方面有积极作用的有益元素,但目前我国约有10亿人日硒摄入量未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的最低推荐标准:每天50微克。瞄准这一市场机会,硒谷科技自2008年成立以来就专注于富硒产业技术的开发,研制出纳米硒肥、有机硒饲料添加剂、有机硒食品添加剂产品,并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将纳米硒肥、有机硒饲料添加剂等成功应用于功能农业领域和功能食品领域,先后开发出富硒大米、富硒茶、富硒禽蛋、富硒大闸蟹、富硒水果等有机硒农副产品和富硒功能食品。

通过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硒谷科技在苏州、安徽、甘肃、山东等地推广水稻种植面积2万亩,茶叶种植面积2000亩,水果品种种植面积2000亩,螃蟹养殖面积5000亩,使当地种养殖户净收益提高2至3倍,累计实现经济效益3000万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2亿元。

董事长顾培诚告诉记者,硒谷科技在创办之初就确定了自主创新战略,并将技术研发置于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3年来研发总投入已达1500万元。截至目前,硒谷科技已取得129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2项,专利提交量占该领域专利总量的25%左右,国际专利约占当年专利提交量的80%,成为中国硒营养强化领域第一专利大户。与此同时,参与制定有机硒农产品省级地方标准达5项。

硒谷科技这个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的年轻公司,短短的3年间在硒技术开发、硒动植物营养剂等硒产业上迅速突破,开发的产品陆续上市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顾培诚踌躇满志地表示:“我们愿意专注于富硒技术,硒谷科技现在所做的是一件对人类健康有益的大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