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关优化物流监管模式
记者刘成、通讯员张军朴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张军朴报道:青岛海关根据不同的物流方式,积极优化物流监管模式,促进了山东省物流业的发展。他们在小件货物上试点了监管袋监管模式。小件货物、散货进出口时,可以量身使用尺寸合理的监管袋。而在以往,不论尺寸大小,货物进出口均需使用监管集装箱。监管袋的应用,降低了小件货物转关运输成本,据测算,每票货物可节省费用约100元。

对陆空联运转关,他们首次试点架起了烟台至上海的畅快通途。据了解,这一监管模式充分整合两地运输资源,集中陆路运输和航空运输的优势,将二次转关简化为一次转关,将每票货物转关时间由一周缩减至2至3天,转关物流效率大幅提升。这样的通途甚至还延伸到了国外,青岛海关深入推进中韩陆海联运甩挂车项目,实现中韩两国国内公路“无缝对接”和“门到门”运输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