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飞建成我国首家RoHS实验室
李鸣升

本报讯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的RoHS测试中心已于日前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进行的国家认可实验室现场评审,取得国家认可实验室证书。这也标志着我国冰箱业首家RoHS实验室(测试中心)出具的报告将会得到上述该组织成员国共116个国家的认可。

RoHS是由欧盟立法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全称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器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该标准已于2006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主要用于规范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及工艺标准,使之更加有利于人体健康及环境保护。

欧盟2004年取代美国,成为我国第一大家电出口市场。此后,我国对欧盟的家电出口持续强劲增长,年出口额占同期出口额保持在23%以上。但需要注意的是,欧盟国家特别注重产品安全和环境保护,近年来出台的绿色技术法规和标准也日益严格。伴随中国冰箱业首家国家认可RoHS实验室的建成,将促进中国家电业实现绿色技术升级,为中国家电企业跨越欧盟绿色贸易壁垒提供有力保障。 (李鸣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