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
为航行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李治国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负责我国北起江苏连云港,南至福建东山岛,全长7000多公里海域的海上安全,大陆海岸线全长占全国的39.22%,区域内船舶流量密集,涉海活动频繁。”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日前表示,“面对东海复杂的水上安全形势,东海救助局本着‘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原则,截至2011年12月25日,完成救助抢险任务639起,出动救助力量796次,援救各类遇险人员,391人,救助遇险船舶75艘,获救财产价值估算人民币107.44亿元,为东海航行安全保驾护航。”

采访中,孙富民不时谈起东海救助局的搜救故事:2011年5月25日,在长江口满载铁矿砂的大同江号轮船遇险,获悉险情后,东海救助局采用南北夹击方式迅速展开搜救,先后将36名遇险船员救起,随后,为防止大同江号沉没,东海救助局又派出直升飞机、“东海救115”轮等实施救援,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同江”轮拖至浅水区;2011年8月6日,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69”、“东海救112”和“东海救115”轮成功救助受强台风“梅花”影响受困的28艘遇险渔船,约300名渔民转危为安……一次次救人于危难,东海救助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赏。

孙富民告诉记者,东海救助局还积极参与地方安全保障,加强对外“应急联动”,这是东海2011年海上救助的鲜明特点。东海救助局各救助基地加强与辖区地方政府的交流联系,主动纳入地方应急联动体系。同时,东海救助局积极探索救助新路子,科学部署,充分发挥“不倒翁”救助艇华英艇灵活的优势,在浙江舟山群岛岱山水域、江苏如东大洋口水域等的近海区域救助效果显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