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逾千亿元办民生实事
庞彩霞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134万贫困人口实现年人均纯收入2500元以上的脱贫目标、400多个新建或扩建的城乡文化体育设施完工、33万余套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5000公里新农村公路建成……广东涵盖扶贫、就业、教育、医疗、交通等多个方面的十件民生实事,交上了圆满的答卷。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十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2011年,广东省财政共筹集资金342亿元,带动各级财政投入1195亿元。

为了加快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广东省财政在2011年不仅投入65.26亿元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医疗保险提高补助标准政策的实施,还投入2.45亿元支持全省欠发达地区的200家乡镇卫生院和20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改造。目前,广东131家乡镇卫生院和15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改造已完工或接近完工,全省由政府设立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实现了基本药物制度100%全覆盖。

广东还将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纳入工作重点。截至2011年底,广东全省新农保覆盖率达87%,城镇基本医保参保率超过95%,86%的地级以上市建立了城乡统筹基本医保制度。此外,广东105.5万名困难企业职工的医保问题以及224万名家庭人均收入低于1500元的困难群众的低保待遇问题,均得到了妥善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