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保定军民共建活动成果丰硕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报道:河北保定市日前召开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30周年纪念大会。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军区、河北省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当地军民共同总结开展军民共建活动3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表示要进一步推动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保定是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的发源地。1981年,该市解放军驻军和人民群众率先开展共建精神文明活动,此后活动由点到面、由农村到城镇扩展,工作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抓手不断丰富,工作成效不断显现,推出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典型经验,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30年间,军民共建活动经历了初创、普及、巩固、提高4个阶段,积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基本经验,与会者总结为5条:军民共建活动必须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确保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军民共建活动必须始终突出抓好思想道德教育这个中心环节,把提高人的素质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军民共建活动必须坚持内容和形式的统一,创造富有特色的活动载体,动员和吸引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广泛参与;军民共建活动必须把握时代脉搏,遵循共建原则。就是始终坚持以地方领导为主、做思想政治工作为主、以发动群众自建为主、讲求质量双向受益、共同提高、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军民共建活动必须不断完善领导体制,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经过军地双方协商,保定市确定今后的军民共建活动将从“三个融合”、“一个加强”方面继续深入推进。“三个融合”就是把军民共建融合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把军民共建融合到提升城市品位中,把军民共建融合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一个加强”即加强对驻保部队的服务和保障。保定市表示,要以开展“双六进”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法律支持、科技成果、文化艺术、就业服务、卫生健康、低碳环保“六进军营”和政策宣传、军营文化、国防教育、爱心奉献、义务劳动、应急支援“六进驻地”,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加强相互支持和合作,进一步深化军民共建成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继续加大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全力解决部队建设中涉及地方的实际困难,为部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