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组部下发通知
部署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中组部获悉,中组部日前下发通知,对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知要求,要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元旦、春节期间普遍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特别是对受灾地区、贫困地区、困难单位的老党员、老干部和基层干部,要从思想上、物质上给予关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安排的慰问资金,将于近期下拨给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各有关部门(系统)组织部门,各地各部门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务必于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

通知要求,要确保离退休干部待遇和老党员生活补贴的落实。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关于解决离休人员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08〕40号)、《关于京外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离休人员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08〕41号)和新出台的提高部分离休干部的医疗待遇及医疗费报销标准、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组通字〔2011〕27、28、29号)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主动与民政、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民发〔2011〕159号)要求,抓紧落实资金,务必于春节前,将2011年10至12月增加的生活补贴和2012年度上半年生活补贴,足额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的老党员手中。对其他有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实际,进行走访慰问,给予适当补贴。

通知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走访慰问,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他们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广泛报道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党和政府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关心爱护,在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走出机关,走进基层,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进一步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