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有望达1200万人以上
今年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有望达1200万人以上。

尹蔚民说,我国今年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预计到今年年底,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20万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预计低于4.6%的控制目标。据介绍,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从14方面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扶持力度,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精心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制定了“十二五”促进就业专项计划,为未来5年推动就业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另外,面向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工作得到加强,通过积极开发公益岗位,帮助一大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0万人,预计1700多万人次接受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并得到了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尹蔚民强调,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集中力量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深入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做好创建创业型城市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工作;通过完善促进创业的政策措施,研究制订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和创业公共服务标准,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创业就业。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