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柬埔寨今年又是一个增长年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柬埔寨的国民经济终于迎来了稳定发展的大好时机。各方面的综合数据显示,今年柬埔寨又是一个增长年。

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统计,今年1至10月,柬政府共批准126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60.1亿美元。柬埔寨国家银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柬外汇储备达30亿美元,而去年底还是27亿美元,柬埔寨国家银行正尝试外汇的多元化储备。柬埔寨商业部最新报告称,今年前10个月,柬埔寨出口总值为40.5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43.5%。其中,农产品和纺织品服装出口同比增幅最大,分别达到100%和34%。柬埔寨还计划到2015年实现大米出口100万吨的目标。柬埔寨旅游部统计,今年1至10月,柬接待外国游客2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5.4%。其中,来自越南、韩国和中国的游客人数最多,分别是51.6万人次、27.4万人次和19.8万人次。预计全年旅游人数将达到280万人次。

诸多利好消息让柬埔寨政府对今年的经济发展充满自信,洪森首相日前表示,虽然柬农业受到洪灾影响,但服装出口、旅游和建筑等其他行业发展形势良好,即使灾后的农业增长为零,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亦可达到7.5%的较高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