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民生领域 科技应用水平
夏先清

“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西藏自主创新工作围绕着新的工作取向,正在成为西藏提高科技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重要推手。

加快农牧业科技进步,提高民生领域科技应用水平。西藏加快育种手段创新,开展主要粮油作物、牧草新品种选育,特色畜禽品种提纯复壮和本品种选育,不断提高农牧业科技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

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西藏巩固提高青稞产业、饲草产业、金牦牛科技工程、金太阳科技工程、生态安全屏障保护等实施成效,启动藏药产业和马铃薯产业专项。

加大应用基础研究力度,提高战略支撑产业科技创新能力。西藏突出应用基础研究在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加快建立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主体的知识创新体系和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紧密结合重大专项和平台建设,强化对特色优势学科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部署。

加大企业技术创新力度,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向纵深发展。西藏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产品研发中心,积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新型技术创新和研发组织模式。

加强科技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普及力度。西藏明确科技平台建设总体框架、布局、重点及目标,立足西藏实际,突出特色,在重点优势学科领域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平台。

到“十二五”末,西藏将重点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企业4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力争实现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对农牧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科普率达到9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