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铁路全面推行新售票方式
包括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及电子支付等
记者齐慧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2年春运,铁路部门将首次全面推行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电子支付票款等新的售票方式。另外对铁路自动语音电话订票的组织和管理也做了进一步规范。

据悉,春运期间,电话订票预售期比窗口提前,但不办理3天(含当日)以内车票。

广大旅客拨打铁路部门统一的电话订票号码,只收取本地市话费。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旅客当天12时前预订的车票将保留至当日24时,当天12时以后预订的车票将保留至次日12时。旅客通过电话可订全价票、儿童票、学生票、伤残军人票,但不能办理改签和退票业务。

旅客电话订票时,须输入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取票时除订单号外还须持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为方便旅客取票,铁路部门在全国较大车站设置专门取票窗口,其他车站和代售点也将采取增加窗口、设置专门窗口等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